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資訊分享】孕婦要吃卵磷脂嗎?懷孕吃卵磷脂好處多!該怎麼吃?吃多少?

 


最近可能是我的文章有被轉發,很多媽咪都會留言或私訊問我懷孕、哺乳的問題,照顧孩子太忙了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來整理一下,從懷孕到哺乳我蒐集的一些資料,跟大家分享!

很多媽咪都會問:孕婦到底可不可以吃卵磷脂?卵磷脂要吃多少?怎麼挑?什麼時候吃呢?懷孕吃卵磷脂真的會幫助產後乳腺通順嗎?

先說結論,我懷孕期間是「有吃卵磷脂的」,產後我也確實比較少遇到塞奶的狀況,甚至真的是一路通順到我在醫院期間每天都有三四管針筒可以送去給寶貝喝!

懷孕期間到底可不可以吃卵磷脂呢?這就要先來了解一下卵磷脂是什麼營養囉!

卵磷脂是天然的乳化劑

卵磷脂是一種油脂,大多數都是由大豆萃取,沒有荷爾蒙激素,主要功用除了可以降三高以外,近期更熱門的效用則是幫忙哺乳媽媽舒緩塞奶硬塊,懷孕期間吃,更能事先預防生產後馬上出現脹奶,導致乳腺堵住! 

我的參考資料:哺乳媽媽加油站

為什麼懷孕就要吃卵磷脂?

根據我所查到的資料是這樣的,懷孕期間其實媽咪的乳房就開始悄悄的動工囉!不知道大家到了懷孕後期20-30周的時候,會不會有明顯的脹奶感,我是有的!很像月經要來之前的感覺,我有問過我的產檢醫師,當時他就建議我可以吃點卵磷脂,但是「不要用手擠」,因為擠奶是會造成宮縮的!

 

除了預防塞奶 ,卵磷脂對孕婦還有什麼好處?

另一個好處,比較跟寶寶有關,卵磷脂也是大腦發育的重要營養,就跟DHA一樣,是可以幫助寶貝頭好壯壯的!

懷孕到底要吃多少卵磷脂?一天一顆,夠嗎?

這個部份其實就是看你吃的卵磷脂一顆或是一包,劑量是多少喔!像我一開始買了600mg的小顆卵磷脂,結果一天都要吞2顆,再加上本來有在吃的孕期營養品,真的太多東西要吞啦!所以吃完之後,我就換了活力媽媽卵磷脂是1200mg的,每天一顆就可以了。醫生也有建議孕期一天最多不超過4800mg喔!

我的參考資料:嬰兒與母親

你是什麼時候吃卵磷脂的?空腹吃可以嗎?

這是個人習慣,我有問過其實飯前飯後吃都可以,但我自己是習慣飯後吃!另外,我是懷孕25周開始吃的喔!

 

其實產後還在醫院時,我隔壁床的媽咪就是塞奶苦主,看他每天都請護理師來幫他按摩,痛得哇哇叫,我還分享了一排卵磷脂叫他趕快吃,他也說效果很好早知道懷孕時就開始吃了!

所以孕婦可不可以吃卵磷脂?其實吃卵磷脂好處是很多的!除了對媽咪自己有好處,對寶寶發育也有很大的幫助,綜合以上參考資料,我在孕期就購入卵磷脂開始吃,直到產後都有持續吃唷!

我的其他文章

吃到退奶食物重新追回!血淚史分享

手擠奶怎麼做?資訊+自己的經驗通通教給你 

追奶方法一籮筐,找到適合自己的最重要!常見發奶食物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鈣開箱文【孕婦鈣片怎麼選?】5大品牌實測推薦,孕媽我最推這款!

  身為一個愛到處走跳的二胎媽媽, 到中期就開始瘋狂抽筋真的很難受啊! 有時候半夜還得把老公踢醒幫我按摩, 有一次受不了直接在產檢醫生那邊問了衛教師, 結果他說我現在應該就要開始吃鈣鎂(天哪!我不知道), 還特別強調要找有添加鎂的! 於是我就開始尋尋覓覓找最適合我的鈣片, 前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