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2023鈣開箱文【孕婦鈣片怎麼選?】5大品牌實測推薦,孕媽我最推這款!

 


身為一個愛到處走跳的二胎媽媽,到中期就開始瘋狂抽筋真的很難受啊!有時候半夜還得把老公踢醒幫我按摩,有一次受不了直接在產檢醫生那邊問了衛教師,結果他說我現在應該就要開始吃鈣鎂(天哪!我不知道),還特別強調要找有添加鎂的!

於是我就開始尋尋覓覓找最適合我的鈣片,前後大概看了好幾間,大概七、八個品牌吧,今天開箱的這五個牌子是我有購買,有幾個也覺得比較起來很不錯的,分享給大家!

先聊聊,為何懷孕需要鈣質?

懷孕期間,需要大量的鈣質供應寶寶和媽媽,若鈣質攝取不足,身體會從骨骼、牙齒游離出鈣,嚴重甚至會導致老年骨質疏鬆。鈣質對媽媽、寶寶骨骼與牙齒的健康很重要,也是肌肉傳遞訊號的重要媒介,也因此,缺鈣常常會有身體不適、睡眠品質不佳、半夜腳抽筋的問題發生。然而,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鈣質,補充鈣質營養品也就特別的重要。

懷孕需要多少鈣?

年齡層鈣質攝取量
10歲-12歲1000mg
13歲-18歲
1200mg
成年人1000mg
老年人1000mg
懷孕初期及哺乳期1000mg
懷孕中期、後期
1200-1500mg
我的話每天會從食物吃500-600毫克左右的鈣。像是早上、晚上一杯牛奶,然後另外500毫克就吃鈣的保健食品來補充,這樣營養比較均衡!

鈣片品牌比較實測

亞尼活力鈣鎂鋅-孕婦鈣片


  • 官網購入 一盒 $713/60顆
每顆含鈣117.5mg 鎂22mg,還有維他命D 210IU,及維他命K 20微克,是黃金比例

這款的維他命D也是目前開箱到含量最高的,大家應該都知道維他命D可以幫助鈣質更有效的吸收,所以添加足量很重要!

另外裡面含的維他命K對於鈣質補充者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營養,K2可以增進鈣的吸收效率,有效鎖住鈣質,達到吸收,這是我上次看新聞知道的。
而鎂,是可以放鬆肌肉,所以就比較不會因為緊繃的肌肉抽筋。

這盒的營養素很充足,果然社團很多媽媽推我吃亞尼活力,而且是我個人覺得舒緩的效果最好,難怪很多人推薦

👍🏻亞尼活力鈣鎂鋅我在這裡買的(點我進入)

孕哺兒媽媽鈣片 海藻鈣

  • 蝦皮購入 一盒780/150片
一顆有鈣500mg,鎂35mg,維他命D100IU,是咀嚼錠的關係,所以有添加果汁粉等人工調味,當然口感是好吃的!如果害怕吞藥的媽咪也可以選擇這款。

不過因為添加物較多,我一天不敢吃超過一顆


口感更新:吃完快一小時了,打嗝都是芒果香精味...XD 味道似乎可以持續很久

👍🏻媽媽鈣片我在這裡買的(點我進入)

威德鈣粉 檸檬酸鈣

  • 朋友贈送 價格查詢網路一盒約$900,90包
每一包的鈣含量是315毫克,一天我會吃兩包
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好吃!但是我猜他的粉裡面果汁粉佔的比例超高,一包要分很多口慢慢吃不然會被酸到,一開始吃了一大~口酸的我眉頭都皺起來了

👍🏻無購買連結,附上PChome網址給大家

也可以直接到costco購買

BHK孕媽媽鈣片


  • 官網蝦皮購入 一盒490 60顆
每一顆含鈣100mg,鎂50mg,維他命D是300IU,包裝上也建議睡前補充 每一份量是2顆,BHK跟亞尼活力一樣都是錠要用吞的,所以成分也相對較單純,不像咀嚼錠有添加較多風味劑。

六甲村鈣鎂PLUS


  • 蝦皮購入 一盒350 30入 
這款也是粉狀,而且粉非常細緻!(第一次吃差點打噴嚏),成分是牛奶鈣、檸檬酸鈣,一條鈣粉裡面含有鈣200毫克,鎂100毫克,每天建議1-2條

口感不錯,沒什麼另外的調味添加,鈣的味道在口中散發比較明顯,介意的媽媽可以加在飲料中補充。

包裝上有提到添加維生素D不過細看了兩三次發現營養表內沒有提及劑量,因此就沒有打上來文章上面囉!

大醫生技鈣片

  • 蝦皮購入 一罐 60顆 320元
非針對孕婦,鈣片成分是愛爾蘭海藻鈣,每顆含有鈣300mg,鎂100mg,維生素D 140IU食用建議一天不超過4顆,成分較無多於添加物,也算偏大顆的鈣片

👍🏻海藻鈣我在這邊購買的

補鈣重點大提醒tips!!!

1、鈣要分次吃,不能一次吃很多

大家知道人體是沒辦法一次性大量吸收鈣質的嗎?最好的補充鈣質的方法是「分次低劑量補充」,再加上其實我們日常中還蠻常攝取到鈣質的,所以大多數鈣片的劑量都做得不高喔!

像我平時每天一定會喝一杯牛奶,也會吃到魚類、豆腐等等,亞尼活力的鈣鎂鋅我只有睡前吃2顆,就已經很有效果,如果是更容易不舒服的懷孕媽媽,一天吃4顆也是沒問題的!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搭配,真的很貼心!

2、鈣要睡前補充

睡前補充鈣片的吸收效率其實是最好的,大家知道嗎?這是因為在睡前到早晨,我們體內的鈣離子濃度會比較不穩定,這也是為什麼孕婦在缺鈣的狀況下很容易在半夜抽筋痛醒

3、保健食品防潮物要拿出來

對了順便提醒大家,如果是買罐裝的鈣片,裡面的防撞防潮物都要把他拿出來唷!不然開封後受潮,很容易影響到保健食品變質

以上大致可分為錠劑、風味錠劑、粉狀
  • 錠劑補充快速方便、也很方便攜帶、營養較單純不會額外添加香精,不過不習慣吞錠劑的就要好好考慮一下
  • 風味錠劑適合對味道敏感的媽咪,有種吃糖果的感覺,不過可能添加較多香精,這部分要評估看看
  • 粉狀適合不太會吞藥丸的媽咪,但為了口感可能添加香精或甜味劑,也會吃進不少糖份
以上各自有優缺點,每個品牌鈣片劑量也不一樣,每個媽咪都有對口感、味道的不同感受,這篇文章我不打分數,純粹是開箱給大家看我買過的鈣片,以及我的心得,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鈣開箱文【孕婦鈣片怎麼選?】5大品牌實測推薦,孕媽我最推這款!

  身為一個愛到處走跳的二胎媽媽, 到中期就開始瘋狂抽筋真的很難受啊! 有時候半夜還得把老公踢醒幫我按摩, 有一次受不了直接在產檢醫生那邊問了衛教師, 結果他說我現在應該就要開始吃鈣鎂(天哪!我不知道), 還特別強調要找有添加鎂的! 於是我就開始尋尋覓覓找最適合我的鈣片, 前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