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好物推薦】讓追奶不再苦!常見發奶食物&10種飲品|產後哺乳當乳牛!跟我這樣吃3cc→1000c(含早餐、青菜、水分)


生完小孩之後,每天不斷做的事情就是餵奶、擠奶再餵奶
剛開始生完奶量很少
每天都在緊張是不是不夠寶寶喝
只好開始我的追奶之路阿
所以上網找了一些發奶食物之後,決定來試試看!
會在這邊打文章,就是有試出心得啦~
我的母奶進化史(一字排開看了好感動)


【發奶好物大集合】



一、發奶早餐
通常我的早餐如果沒出去吃
在家就都是優格、麥片、水果之類的
或是喝一杯芝麻牛奶(下面會提到)
就可以解決早餐


有出去吃的話可能就起司蛋阿,吐司這樣


其實我也都是正常吃,只要那個東西我吃了不會退奶

我就都會吃,像我平常超愛吃起司
但又怕熱量高會塞奶,所以吃完都會吃個卵磷脂之類的
這樣我就可以開心吃起司蛋了



二、發奶飲品

至於喝的呢,oh!我可是喝得多了呢

因為要有奶量阿,所以任何水分一定要喝夠
在家我一定會喝,水也會,各種液體都喝
下面是我喝過的,有小小做一下比較發奶的程度
大家可以參考,但一定要依照自己體質下去斟酌要不要喝


►發奶飲品-鮮奶茶
鮮奶茶的牌子沒有限定,很多媽媽買手搖杯的鮮奶茶也有效果
我喜歡喝溫溫的,感覺這樣也比較會發奶
而且覺得喝得比較順口
喝完這個之後是覺得有一點小脹
但沒有很多媽媽說喝5x嵐會大爆奶那樣
有機會我也來試試看喝5x嵐的鮮奶茶好了
另外如果擔心會有咖啡因的問題的話
因為我自己是會對咖啡因過敏,會心悸的
不過這款奶茶我自己喝了是沒事的
寶寶喝了也沒有特別亢奮還是睡不著的情況
如果還是會擔心,也可以買市面上沒有咖啡因的茶
然後再買牛奶回來自己加~也是可以的啦
有感發奶☆☆
方便度


發奶飲品-黑豆水
這是朋友送我的黑豆茶包
(不過他因為沒有給我外包裝紙用夾鏈保鮮袋裝著,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哪個品牌的哈哈)
我一開始看到覺得超酷的!
因為平常都是直接看到黑豆粉,
這樣一顆一顆的黑豆茶包有種超真材實料的感覺
就跟自己炒黑豆一樣,只是省了自己炒的那個時間
這我也是習慣泡溫的,我覺得喝起來的味道我滿喜歡的
比水在多一點味道,喝起來有種微甜感
算是滿好喝的,而且可以回沖大概三次我覺得都還是有味道的
而且我喝了大概三杯一般馬克杯的大小之後
沒多久就有脹脹的感覺
而且是越來越脹
餵奶的時候看到寶貝喝的超開心
就知道奶量是夠的了
有感發奶
方便度

發奶飲品-哺乳輕鬆試用包

活力媽媽哺乳輕鬆組、卵磷脂、葫蘆巴茶、汝倍多


這是我去申請來的試用包 
》》試用包傳送門《《
我覺得給的算滿大方的耶!
畢竟只要付個運費就有這些了,我覺得滿可以的
內容物:

【活力媽媽葫蘆巴媽媽草本茶包*3

活力媽媽卵磷脂*4

【活力媽媽汝倍多葫蘆巴複方膠囊食品*2】

而且裡面還有個哺乳指南,覺得滿不錯的,很詳細而且很實用
我有一整天就只吃這一套想說來試試看效果
結果讓我很滿意呢~
我一早起來吃完早餐之後就先吃了汝倍多膠囊2顆
然後就泡媽媽茶茶包來喝

想要寶寶吃的飽又營養,產後哺乳首選-葫蘆巴茶
(更新:後來直接買正品來喝~)

味道我滿喜歡的,聞起來味道比較重一點
但是喝起來就還好,有種像是花香的味道
我是先沖泡一包,有回沖個三次左右,也是用溫熱水喔
這時候!!我的胸部又開始脹了!就是那個感覺
剛好寶寶也開始哭肚子餓了
而且我開始滴奶了
當然馬上抓寶寶過來吸一下
寶寶一樣喝到咕嚕咕嚕,看了真開心~
我後來還有再把剩下的茶包泡完
那一天幾乎水量都是喝媽媽茶的水量了
也是喝了快2700cc左右!!
那一整天都處於奶量超夠寶寶喝
看了寶寶的尿布量就覺得很滿足
他真的有吃飽阿~
黑豆水我是放在隔天喝
效果也是不錯,而且有搭配膠囊我覺得效果更好

整體來說這次申請的試用我覺得很滿意呀
可以來購入正品了!
有感發奶
方便度


發奶飲品-溫豆漿
我自己是生之前就很喜歡喝豆漿
生完也是很愛喝,家裡冰箱一定會有的東西就是豆漿
不過我生完之後都喝熱的,所以會先加熱再喝
豆漿的發奶效果我也覺得不錯
我通常都會中午吃完飯的時候喝個兩杯
然後小睡一下,大概15分鐘左右吧
因為這時候寶貝就會開始哭了
也是只好起來執行乳牛的工作
豆漿的發奶效果是我意外發現的
因為幾乎每天都會喝個兩杯
每次只要喝完半個多小時左右,就會慢慢開始脹奶
覺得真是一舉兩得
有感發奶
方便度


發奶飲品-芝麻牛奶
芝麻牛奶是我在網路上爬文的時候看到的
因為大家有說芝麻吃了會發奶
而且吃芝麻又可以補鈣!
就請老公幫我去專門賣穀粉的店買芝麻粉
芝麻粉真的超~~香的
我把它加進溫牛奶裡面,我覺得香味更有提出來
還好我本身就愛芝麻,像我老公就是不愛芝麻的顆粒感的人
所以整包芝麻粉就都是我的啦
芝麻牛奶我有時候會當早餐喝,滿有飽足感
而且我覺得除了會有一點點脹奶以外
讓我比較有感的是,超級幫助排便哈哈哈
我通常都喝半杯左右就開始覺得肚子在攪動了
一杯還沒喝完我就會跑廁所了哈哈
但不是因為乳糖不耐症的關係
因為我自己本身不太有這個問題
不過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還是別輕易嘗試好了
有感發奶☆☆
方便度


發奶飲品-紅豆芝麻湯圓
一樣又是芝麻~
紅豆芝麻湯圓是因為有天我超級想吃湯圓的
就請老公到超市買一盒湯圓回來煮
紅豆湯呢也是剛好那時候有剩一些
就把這兩個加在一起了
也算是個意外得到的發奶物吧
也是吃完這一碗之後,又多添了一碗紅豆湯
沒多久就又有脹奶的感覺了
沒有到很脹,但是稍微擠一下也是會有幾滴奶滴下來
一樣就交給我的寶貝來吸奶了
有感發奶☆☆
方便度☆☆

總結

🍼發奶效果:

芝麻牛奶<溫豆漿<鮮奶茶<紅豆芝麻湯圓<黑豆茶包=紐萊特發奶試用包

😇方便度:

紅豆芝麻湯圓<芝麻牛奶<溫豆漿=鮮奶茶=黑豆茶=紐萊特發奶試用包


三、發奶食物-青菜

青菜部份我也是挑我吃了不會退奶的
韭菜、空心菜那些我就比較不會吃
因為大部分人吃了都說會退奶
我現在想發奶就還是不要嚐試好了

發奶蔬果-南瓜
我有時候還會把南瓜加牛奶一起打成南瓜牛奶
很好喝!可以加一些砂糖一起打,不過不用太多
有點味道就可以了
如果可以喝熱的南瓜牛奶會對發奶更有幫助哦


發奶蔬果-南瓜煎粿
這一道南瓜煎粿是我回娘家的時候
我娘煎的,很好吃耶,聽我娘說是鄰居做完送她的
剛剛好我回家就剛好吃到啦
微微的南瓜味
不過發奶效果就沒上面的南瓜牛奶還好了
而且反而比較油,所以我那天吃完馬上吞了卵磷脂~

發奶蔬果-皇宮菜
這個皇宮菜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我覺得很好吃!
(可以看的出來我不太挑食?哈哈)
有點滑滑脆脆的口感,不過好像也有人不喜歡滑滑的口感
有時候我娘會加一點麻油一起炒
發奶效果的話我還是覺得不會退奶的青菜
就是好青菜!如果想要靠青菜發奶
感覺還是要吃很大量
但至少這道我吃了不會退奶唷~





以上是我的小小分享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所以適合的發奶物也不一樣
我的蜜糖也可能是你的毒藥
所以大家可以先少量的試試看
沒問題之後再加量
另外我覺得要讓奶量比較多的重點就是

1.讓心情跟身體都放鬆

2.水量一定要喝夠,不管是湯、水、茶

3.能睡就抓緊時間睡,小睡一下也好

4.寶寶願意親餵,乳頭也沒受傷,那就都親餵吧

5.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奶物


切記如果有塞奶狀況,發奶的食物就要先暫停
先處理好塞奶,再來發奶,否則會越塞越嚴重哦


💭你還會想看

發奶、退奶食物大蒐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鈣開箱文【孕婦鈣片怎麼選?】5大品牌實測推薦,孕媽我最推這款!

  身為一個愛到處走跳的二胎媽媽, 到中期就開始瘋狂抽筋真的很難受啊! 有時候半夜還得把老公踢醒幫我按摩, 有一次受不了直接在產檢醫生那邊問了衛教師, 結果他說我現在應該就要開始吃鈣鎂(天哪!我不知道), 還特別強調要找有添加鎂的! 於是我就開始尋尋覓覓找最適合我的鈣片, 前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