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資訊分享】經驗+資訊,手擠奶怎麼做才正確?


生完小孩之後
在醫院的時候護理師有來教怎麼擠奶
護理師教的當下會擠,奶水也有出來一點
但是真正要靠自己擠的時候
又不知道為什麼擠不出來了


一開始兩邊只有這樣


只好自己上網找教學找方法
也是試了好幾個影片跟方法
覺得自己有擠出心得呢~~~

這邊統整一下手擠奶的方法吧

1.放鬆心情、放鬆乳房
2.手要呈C字型,服貼在乳房
3.先往胸壁壓,再擠出來(重複這個動作)
4.換方向擠奶(米字的方向)


我覺得主要就是這些方法,最重要就是擠奶前一定要讓乳房放鬆!!
可以像下面這個圖這樣,我覺得彎著腰讓胸部垂下的效果比較好~



這真的很重要,我自己是會輕壓乳房,拍一拍拍一拍這樣

要注意不能太大力,不然乳腺很容易受傷!

所以力道要抓在可以放鬆按摩到,但又不能讓乳腺受傷

就是把握不硬壓、硬擠就對了!!


手擠奶方法


而且有影片裡面提到「正確手擠奶是不會痛的」
我一開始不會擠的時候真的是又痛又沒奶...
後來抓到訣竅之後,真的不會痛但是有奶耶!!!
這讓我開心很久,而且奶量有變多唷
難怪大家都說心情也會影響奶量
經過我自己證實,真的是這樣啊!!

在這邊貼上我看的影片連結
希望各位媽媽們都可以學好手擠奶呀
不管是親餵還是瓶餵,這個技能真的很重要~~


文章:正確「手擠奶」一點也不痛,新手媽媽必讀!

影片:手擠奶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5_cQhY7zc




除了手擠奶,我也會用一些工具來輔助,
像是這個小花,在媽媽界好有名!所以我也買來試試
覺得也滿不錯的,是靠壓力去讓奶滴出來的
而且長的也很討喜~我擠另一邊的時候
剩下一邊就會用小花吸著接滴出來的奶水


圖片來源:https://www.lavida.com.tw/moms-helper/maternity-wear/breast-pump/haakaa-11140?gclid=EAIaIQobChMI08Wz2LCL4QIVlKmWCh1hrQHzEAQYASABEgLw-fD_BwE



希望之後可以越擠越上手
別被寶寶追到奶阿~~


💭你還會想看

發奶食物大集合,吃這些讓奶量增加

2019全台生育補助金!

好物推薦,輕鬆哺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鈣開箱文【孕婦鈣片怎麼選?】5大品牌實測推薦,孕媽我最推這款!

  身為一個愛到處走跳的二胎媽媽, 到中期就開始瘋狂抽筋真的很難受啊! 有時候半夜還得把老公踢醒幫我按摩, 有一次受不了直接在產檢醫生那邊問了衛教師, 結果他說我現在應該就要開始吃鈣鎂(天哪!我不知道), 還特別強調要找有添加鎂的! 於是我就開始尋尋覓覓找最適合我的鈣片, 前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