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懷孕到底可不可以保養皮膚跟化妝?


懷孕之後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也不能吃
出門一定要化妝不然會渾身感覺不對勁的我
對於懷孕到底能不能化妝這個問題我一開始真的問了超多人
也查了好多資料
指甲油、去光水、染髮劑我知道是一定不能用的
剛好這幾樣我平常也比較不會用到
但是日常的皮膚保養呢?
總不能放縱臉部保養8-10個月吧
我自己沒辦法接受😂




不過我後來知道了,可以擦
但是要避開一些成分
A酸、果酸、水楊酸一定不能有
左旋C、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E的美白、保濕用品的話,是可以使用的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選比較天然的,成分比較單純的
不然其實好像也可以吃一些膠原蛋白來盡量維持皮膚的彈性跟明亮
至於化妝品的話
也是要選擇成分天然的
口紅要避免!
因為口紅是由很多油脂、香料等等的成分製造,而且油脂通常都是使用羊毛脂,羊毛脂會把空氣中對人有害的重金屬微量元素吸附住,也可以吸附大腸桿菌,這樣如果擦了口紅不小心吃到了,就有可能因此進到寶寶的體內
所以口紅還是要避免,或者要慎選!
畢竟寶寶還是比較重要的~~😏

其實再當媽前這些知識我根本不會知道😆
都是遇到問題後才去詢問或是搜尋
其實懷孕也讓我長了不少知識啦哈哈
還有,現在網路真的很方便
而且還有廣大的媽媽群
好多經驗豐富的媽媽可以提供他們的孕期營養跟生產歷程
也開始有很多會發知識方面的文章的粉絲專頁
我覺得這對新手媽來說
真的是一大福音
不然根本完全就是手足無措
不知道到底懷孕了那後續到底要怎辦?


所以就是一邊懷孕
一邊吸取新的知識
一邊讓寶寶可以再我肚子裡安心待到生產
擦地用的很重要
吃的更是無敵重要!
下次有機會來跟大家分享我吃的東西還有補充品好了~~
咪媽今天已經覺得打太多字有點累了哈哈

貼上我看到的文章給妳們長長知識
http://nurse2baby.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鈣開箱文【孕婦鈣片怎麼選?】5大品牌實測推薦,孕媽我最推這款!

  身為一個愛到處走跳的二胎媽媽, 到中期就開始瘋狂抽筋真的很難受啊! 有時候半夜還得把老公踢醒幫我按摩, 有一次受不了直接在產檢醫生那邊問了衛教師, 結果他說我現在應該就要開始吃鈣鎂(天哪!我不知道), 還特別強調要找有添加鎂的! 於是我就開始尋尋覓覓找最適合我的鈣片, 前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