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小廚娘料理】電子鍋料理,鮭魚風味飯簡單又快速

身為一個吃貨但又懶惰的媽媽,就是要有方便的電子鍋料理

一次解決一家大小的伙食
超快呀~~~😀
這是我第一次做電子鍋料理,在網路上看到影片的
很有實驗精神的我決定來試試看!

食材都是我當天早上到全聯買的
全聯真的是地方媽媽的好夥伴阿
乾淨又方便,適合小家庭(不是業配,認真推薦哈哈)
不過傳統市場我其實也滿喜歡的💓
很有人情味~還可以殺價哈哈哈

--------進入正題--------
進入電子鍋前

《鮭魚風味飯準備的食材》💁

鮭魚*1
鴻喜菇*1
蒜頭*2小瓣
醬油1匙
米酒1匙
胡椒粉1小匙
蔥花適量
其他食材可依照自己喜好增加

全部洗一洗,切一切
放到電子鍋,煮飯按下去就完成了一道鮭魚風味飯啦😎
然後就可以去玩小孩順便餵小孩啦
是不是超級簡單!!!
也可以再煮一道湯
其實這樣就解決一餐了

不過因為我第一次做這個
煮完後發現有些小地方可以改進👇

我煮了一杯半的米,平常習慣會加兩杯的水
不過這次因為有菇有魚可能會出水
所以我就加一杯半的水,想說應該OK
不過吃的時候發現飯還是偏軟了一點
老公說,下次應該可以再加少一點水💦
因為還會加米酒、醬油阿那些也都算是水分
還有因為老公吃比較鹹一點,所以他覺得這樣沒什麼味道😶
但我是覺得還好,除了飯軟一點之外,其他都滿好吃的😋
小孩如果一歲之後有開始吃副食品的話,軟一點的飯其實也可以給小孩吃一點喔
不過還是壓碎壓爛一點,其實也很健康!!💪



鮭魚風味飯完成!!
方便好吃又營養


有興趣的廚娘們可以試著做做看哦
真的滿簡單又快速
不確定的話,到YOUTUBE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做法
或者有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抓住老公小孩的胃😂


💭你還會想看
發奶食物大集合,哺乳媽媽必看
2019生育補助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鈣開箱文【孕婦鈣片怎麼選?】5大品牌實測推薦,孕媽我最推這款!

  身為一個愛到處走跳的二胎媽媽, 到中期就開始瘋狂抽筋真的很難受啊! 有時候半夜還得把老公踢醒幫我按摩, 有一次受不了直接在產檢醫生那邊問了衛教師, 結果他說我現在應該就要開始吃鈣鎂(天哪!我不知道), 還特別強調要找有添加鎂的! 於是我就開始尋尋覓覓找最適合我的鈣片, 前後大...